Sunday, May 6, 2012

苦粒心-生草药

我家老大送来的 苦粒心 (又称 三加皮)开始长高了,苦粒心 清凉解毒,是制作客家擂茶材料之一,苦粒心 叶 味带微苦,它的味道好像茶香味,相当不错。

其实苦心本来就是一种茶,也可以像茶一样泡水后来喝

民间用来疗上的豆豆皮肤敏感,喝一星期后见效;它也能解决 牙龈出血的症状。

苦粒心解痔疮,拔 20多片叶子,不要根茎,清洗之后,加入一支大型矿泉水的份量,用小火煲大约 1 小时,待水稍微凉后,再一饮而尽,一星期内注意饮食痔疮明显缩小,肝门也不再痛了。

苦粒心 性凉,要懂得适可而止,喝多了脚会乏力


(** 注:以上所叙述的功用和疗效,来至于互联网络,只供参考,个人体质因人而异,病患者务必 询问 医生 为准则,以及草药师的指导下服用较好;本部落格不负担一切后果。)


苦粒心

苦粒心的叶背部生有小小的刺。


苦粒心的每一茎只生 三片小叶。


苦粒心的茎和主干处生有短短的刺,建议用剪刀来采起叶片。


苦粒心可以长的很高,叶片中小型。


苦粒心的叶的背部 和 叶茎 都长小刺,叶背部的刺较软小,不刺皮肤;叶茎刺则较大带勾,采叶片时 得小心被刺到。


1 comment:

  1. Hi ,您好!我住法国,好想种苦粒心,不知道种子在那里買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